close

接著月牙灣夜衝的第四露

地點: 台灣/花蓮瑞穗/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瑞穗露營區

時間: 四月初/一晚

價錢: 有頂木棧營位 1000

服務: 露營/泛舟/溯溪/導覽

--------------------------------

上方連結的網站內容介紹的很詳細/如果要去的話直接導航地址即可抵達

地址為: 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號

當初在連絡訂房時我是先打了遊客中心的室內電話/之後接線的伯伯給我他的私人手機方便聯繫/

建議一開始還是打服務專線: 03-8875589看他怎麼跟你們說噢~

這裡算是很好訂位的營區/我們是當天早上才電話詢問的然後從新城(花蓮北)一路玩過去瑞穗(花蓮南)/

IMG_3400.JPG   IMG_3410.JPG

一路上小臭狗都很自在/

我們是從花蓮月牙灣(第三露)出發/先去了七星潭的原野牧場吃吃點心當早午餐/拍拍照摸摸羊看看海才開往花蓮市區吃正餐/

每次回來花蓮都必吃的液香扁食跟刀削麵/這次終於買到了一直沒機會買的老鼠貝果 (和液香扁食同條路)雙起司口味超好吃~~~

IMG_3419.JPG  IMG_3446.JPG  

一路吃吃喝喝/但礙於露營地是17:00前要入營完成所以就決定直接去瑞穗牧場回程路上再去其他景點/

在瑞穗牧場裡小臭狗HIIGH翻了看到鴕鳥跟乳牛超級激動/還一直想吃冰淇淋

IMG_3469.JPG  IMG_3470.JPG

趕在五點前我們到囉!!!

一到旅遊中心就會看到這個超級顯眼的大地標(我都叫他咕嚕咕嚕人...)右手邊就是營區的大門~

露營門口左側有警衛室(下圖中的管理室)/我們是到了之後跟伯伯聯絡伯伯請我們自己開大門進入等他/

以下方地圖看的話/我們是從入口進入後車子停在左邊的單行道上等待/

原本選擇的營位是管理室旁的草地營位/但由於管理員伯伯說那區塊的電線是在維修中的無法使用...才更改到第一衛浴左側的木棧營位/

確定好營位後要跟伯伯留個資料作登記跟拿一張手開收據噢!

*依我這樣觀察下來伯伯幾乎都不會待在管理室建議跟他留個手機好聯絡~

未命名.jpg

營位大概是像這樣/有一個木棧遮雨棚一個專用停車位跟一小塊草地/

因為天氣很好我很想看星星/所以就很奇耙的搭在草地上然後把木棧區當客廳帳在使用...(結果當晚雲超多一顆星星都沒見到)

IMG_3464.JPG

LED燈牽上後加上木棧區的燈整個光線很足夠/但因為是平日我們很幸運地幾乎是一帳包場了(營友只有唯一兩個人住我們斜對面草地區)

整個大大的露營區只有我們幾隻有點怪恐怖的/晚上決定跑出去溜哒

發現瑞穗的仁愛路跟新城的仁愛路幾乎根本長的一模一樣/而且附近也有流動攤販的夜市/加上火車站附近其實還滿熱鬧的/都有消夜飲料可以買呦!

有一灘鹽水雞老闆問說蔥花蒜末芭樂都可以嗎?/我還以為我聽錯了/結果買回營區吃發現...真的有芭樂耶我第一次吃到...

好想請問花蓮瑞穗人都這樣吃嗎...

IMG_3467.JPG

隔天在車站附近買了好吃早餐後就出發去大農大富花蓮糖廠還有讚炭工坊/

大農大富整個規劃得很不錯/有可以玩的翻翻牆還有很多適合騎腳車跟拍照的景點但就是天氣好熱了點

花蓮糖廠不用多說就是好吃的冰!夏天必吃的冰!餵魚散步拍照購物!

最後我要很大力的說明讚炭工坊了...

讚炭工坊的蚊子真的是令人讚嘆我下車不到一分鐘腳就變這樣(下圖)/根本無心聽老闆說什麼燒製竹炭的故事

最扯的是他一直介紹燒竹子時會有多的產物/那個產物類似醋可以驅蚊或是叮咬後止癢...

但真的很想把它搶過來問為什麼你試噴解說不往我腳上噴???在場也就三個聽眾會看不到我在抓癢嗎...

總之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的聽完然後進入店家找尋我想看很久的茶杯(竹炭燒的竹杯真的滿美的)

在看商品時才突然有個像老闆娘的人物大尖叫問我腳怎麼這麼嚴重/我低頭才發現有多恐怖(根本像得怪病)

最後她幫我抹了傳說中的醋...不抹還好一抹臭翻天/我在車上狂用濕紙巾擦都快吐了

她跟我說要等幾分鐘/我等到都快臭死了/結果 一!!!點!!!都!!!不!!!止!!!癢!!!

我露營都沒被叮為了看幾個杯子被叮成這樣我真的超氣...總之想去的人請三思吧...

IMG_3527.JPG

後來因為火車車班時間還沒到我們又跑去了花蓮觀光漁港/只能說好熱好熱拍照滿好看(應該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店家都沒開有點空虛)

IMG_3532.JPG

IMG_3566.JPG  IMG_3581.JPG  IMG_3600.JPG

最後一站當然是七星潭海邊放空囉~~~~~~~~~

真的每次來這裡就心情便很好~~~~~

 

 

總之來花蓮露營的心得就是

準備好防蚊系列產品跟慎選景點

露營方面真的不用太擔心/因為天氣每天都好得不像話

倒是伙食方面可以多準備一點/因為每個景點的距離跟美食的位置都相隔滿遠的

 

下次超想去台東露營希望可以跟花蓮行一樣好天氣好心情!

 

-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下方留言噢!

arrow
arrow

    秋本希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