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時間來分享的第三露~

地點: 台灣/花蓮新城/月牙灣

時間: 四月初/夜衝一晚

價錢: 一夜1200 (夜衝無續住無半價優惠)

服務: 露營區/

-------------------------------------------------

之前就一直想去花蓮露營/但礙於交通選擇火車抵達再租車/要帶狗又要帶裝備的狼狽模式就覺得辛苦/所以一直沒有成行

終於!我用一個大型行李箱和一只狗籠克服了!!!

一方面夏天的裝備空間省很多/不用厚厚的被子也少了一堆衣服/而且天氣熱食慾降低食材也帶的少(越講越心虛...我依然吃很多啦其實)

行李箱內容大致是這樣:

一半放睡袋+衣物+盥洗用具+燈具延長線/另一半放睡墊+帳篷+枕頭+地墊 (想知道我使用的裝備這裡有裝備分享文)

狗籠裡放的不外乎就是一隻狗囉(講廢話)還有牠自己要顧好的食物繩子碗墊被

總之裝備被我收得很好上路~~~

IMG_3447.JPG

我們租車是隨機找花蓮火車站前站的出租店/因為先前有上網查價發現都差不多就直接到現場看有什麼車款做選擇/

再來我又要強調它的地理位置了/有看過上一篇偷懶文第二露的人應該就知道我還滿怕那種找不太到路的營區...

這次的月牙灣露營區是在花蓮新城鄉噢!!!新城鄉噢!!!新城鄉噢!!! 不要跑到七星潭風景區的月牙灣住宿噢!!!

我是半個花蓮人都有點快搞混了/簡單來說營區位置是在新城鄉秀林國中附近噢!

如果真的不知道可以詢問老闆/他是直接給我座標位置  24.1285201,121.6573808/國中大門往北300M右轉到海堤即達

這次我是用LINE訂位跟聯繫的~很方便~(本人超討厭打電話所以有LINE對我這不愛講話的來說很加分)

老闆手機為: 0919 909 669

IMG_3378.JPG

夜衝道路比較黑又小條但別懷疑一直往燈亮亮的地方開去就對囉! 照片是大門口的樣子(我們到的那天營區很熱鬧很好找)

車子可以開進營區方便下行李/下完停到外面海堤空地停車場或路邊不擋路即可

月牙灣很貼心的是夜衝抵達時會借一盞燈(超亮超長LED燈管)讓客人方便搭帳噢/搭完再歸還即可~要租的話可直接跟老闆詢問價格

IMG_3397.JPG

白天呈現的樣子/左邊大石頭畫著大大的"月牙灣"/中間是月亮型的水池超可愛/右方是盥洗區跟營主住所

(住所後方有綁著兩三隻狗狗應該是他們飼養的不影響露營客人噢)/雨棚區是營區架設好的印象中大概是2~3帳的大小

晚上抵達時營區已經差不多擠滿了帳篷最後我們選擇了右上角的營位/兩旁各有一棵樹剛好可以牽狗繩很理想

IMG_3391.JPG

花蓮真的是天氣超好~超熱~才四月~

小臭屁玩沒兩下就已經熱到不吵不鬧了/當天對面也有其他露客的大黑狗在營區裡奔跑/狗狗們似乎在這裡都很開心呢

這裡的規定都還滿OK的寵物不要留便便不要影響其他人即可/下方為營區規定供參考

注意事項
1:營區有棚人工草皮營位4個(尺寸寬350公分長600公分)營區草皮營位22個(尺寸寬450至500公分長750至850公分)(對營位尺寸有特殊需求請事先告知營區)另行報價
2: 訪客入營區須事先告知及登記(必要時營區會收清潔費)22:30須離營
3:公共設施或設備,若不當使用,造成損毀,則需負擔維修費用。
4:本營區入場時間為下午13:00,若須提前入場請提前告知。
※拔營離場時間為隔日中午12:00。請按規定拔營以免影響當日入住者
5:晚間11點之後請放低音量請勿大聲喧嘩打擾他人睡眠。
6:孩子們喜歡露營,重要的是教孩子們如何在營地正當的行為,讓孩子們 不會在不經意間讓其他露營者困擾。
7:嚴禁營區內施放設置營火、點火把、放爆竹、煙火…等危險
爆裂物。欲施放煙火可至沙灘上活動,但請注意安全。
8:露營營地禁止隨地烤肉、生火,草地僅能使用氣化爐卡式瓦斯爐或烤肉架
並請架高於草皮 60公分以上,未按規定,拔營時依草皮損毀面積賠償。
9:癮君子”菸蒂請勿亂丟,厠所內嚴禁吸煙。
10:分類一般垃圾、資源回收,拔營離開前請打包袋裝放置於指定垃圾桶內,以維護環境整潔。
11:有攜帶寵物的客,(訂位時須告知)請將愛犬的排泄物清理乾淨,在園區時須
有人陪同,並為您的寵物加設鏈條或放置籠子裡,以免驚擾營區其他住客。

12:營區禁止使用高容量電器,如電磁爐、暖爐、電鍋、冰箱、烤箱、冷氣. 如未依規定使用,造成電力跳電或線路燒毀,請賠償緊急修理費用。
以上若有違反規定受其他住客提出反應,經過勸導不聽,尚無法改善,將請您主動離開,露營費用沒收不予退還。

 

然後我們的營位最接近盥洗區/一點異味也沒有噢~~~上廁所洗澡跟處理垃圾很方便

IMG_3393.JPGIMG_3394.JPG

浴室是簡單的乾濕分離空間滿大的噢/可以一大一小一起洗都不擠的空間/上廁所的地方也一直都保持很乾淨很衛生/

我是選營區很在意廁所的那種/如果第一露東風休閒農場的廁所是五星級這家我給四星噢!

地板沒有可怕的讓人不敢赤腳踩/也沒有什麼怪蟲埋伏在廁所裡/還有一支吹風機供使用/而且有全身鏡!!!

由於這次露營的場地時在離我外婆家太近太近了(走路即可到達的距離...)/所以就沒有前往後方的海邊遊玩

如果來這裡露營可以去後方海邊散步或釣魚噢/新城畢竟是小鄉鎮沒什麼大景點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不說/

必去的幾乎就是這幾個: 佳興冰果室/照相館(盛夏光年拍攝地點)/新城天主堂/早餐-包子店(消夜的話可以去大馬路7-11對面的烤肉攤!還有臭豆腐!)

當年本來外婆家也要被借去拍盛夏光年的但內裝潢太高級不符風格所以被打槍哈哈/以下照片是之前去外婆家拍攝的~

IMG_6566.JPG IMG_6595.JPG

總之呢/在新城到處拍都很好看噢處處是景點/還滿多年輕人來這裡取景的

PS如果來這裡露營忘了帶一些小用具可以去村子裏面的雜貨店購買噢超便宜/那天我買了牙刷牙膏一貫洗髮乳沐浴乳加加起來才200有找~

別傻傻跑到比較遠的連鎖超商噢~

以上是半個花蓮行程的第三露

過幾天再分享花蓮的第四露囉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秋本希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